水色看不见

喻黄 林方不逆不拆,我爱的cp天下最甜!!!

【双花】小幸运 孙哲平生贺

大孙生日快乐

世界冠军张佳乐打包送你啦~

我喜欢大孙的干脆利落,也喜欢乐乐的执着勇敢

人物是虫爹了,部分情节摘自虫爹的番外《巅峰荣耀》中孙哲平部分,以及全职高手正文部分

OOC依旧是我的,我爱双花!!!为双花打call!!!

BGM:田馥甄--小幸运      真的好听,跟喻黄的那篇绅士一样,一听就知道是双花!

---------------------------------------------------------------------------

【我听见雨滴落在青青草地

我听见远方下课钟声响起

可是我没有听见你的声音

认真呼唤我姓名

 

爱上你的时候还不懂感情

离别了才觉得刻骨铭心

为什么没有发现遇见了你

是生命最好的事情】

 

第十赛季,霸图止步四强,林敬言退役。

张佳乐从送别的火车站往回走,他和林敬言都是中途加盟霸图的,两人又都是第二赛季出道的可算得上是老将。林敬言的退役离开,自己坚持要送别。

张佳乐问过林敬言今后的打算,戴着平光镜看起来斯文有礼的林敬言笑了笑,说自己先回家看看,离开了南京两年,还没怎么好好陪过父母。

张佳乐问那然后呢?

林敬言愣了下,然后笑道可能是去杭州看看吧。张佳乐看到林敬言眼角藏不住的缱绻情意,突然就明白了。

 

从火车站回霸图俱乐部的路程不算远,张佳乐随意漫步。

他脑袋在放空,同时也想了很多。

第二赛季出道的,联盟中还在战队核心的,似乎也就只有自己了。林敬言退役了,那自己呢?自己还能坚持多久?

将手插入衣服口袋,百花缭乱的账号卡妥帖的收在那里。这个从网游中被自己带出的老伙计,除了第八赛季离开自己以外,也陪着自己走到今天。还能走多远?

海滨城市的气候变化万千,突然就飘起了小雨。牛毛细雨,张佳乐也懒得打伞。Q市的气候跟K市还是差距挺大的,张佳乐在听到远处校园响起的悠然钟声蓦然的停下了脚步。

他想起了好多年前,也是这样的夏天,在荣耀西部荒野的地图上,脚下的成堆的玩家尸体,那个明明可以继续攻击自己的狂剑士,迎着西部荒野的风沙,扛起重剑,对自己伸出手

“你的技术看起来不错,要不要和我一起来个组合?”

 

 

【也许当时忙着微笑和哭泣

忙着追逐天空中的流星

人理所当然的忘记

是谁风里雨里一直默默守护在原地】

 

张佳乐回忆了下他的职业生涯,最高成就是亚军,四次亚军,四次一只手摸到了那个象征了最高荣耀的奖杯,然后却又残忍的被打破希望。

而最刻骨铭心的,大概就是第五赛季。他的百花式打法日趋成熟,而和孙哲平的繁花血景组合名称下的配合也磨炼的日益熟练,就在他们志得意满的准备再次向冠军奖杯冲击的时候,孙哲平手伤爆发,自己拼命将战队带到决赛舞台,却止步王杰希的魔道学者的灭绝星辰之下……

比赛,无论输赢,有不甘,有悲伤。但是最让张佳乐不能接受的,是孙哲平一声不吭的退役离开。他们从网游认识到组成战队,从第二赛季到第五赛季,四年多快五年的相识时光。第二赛季出道惊艳的双核,第三赛季第一次打入总决赛,他们在荣耀这个舞台,为了共同目标努力过,欢笑过,流泪过,张佳乐却在孙哲平突然的离开后,才发现这个人在自己的生命中,不管是生活还是职业比赛中,是那么重要的存在。

百花式打法,粉丝看见的,是张佳乐华丽到极致的攻击效果。而真正主导这个攻击带领这个节奏的,是以血换血狂放攻击的孙哲平。

还在百花战队的时候,张佳乐曾不止一次对着落花狼藉的账号卡,想着那个曾经一回头永远在自己身后做坚实后盾的人,夜不能寐。

 

 

【原来你是我最想留住的幸运

原来我们和爱情曾经靠得那么近

那为我对抗世界的决定

那陪我淋的雨

一幕幕都是你一尘不染的真心

 

与你相遇好幸运

可我已失去为你泪流满面的权利

但愿在我看不到的天际

你张开了双翼

遇见你的注定

他会有多幸运】

 

孙哲平退役后,并没有让荣耀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这是他深爱的光荣,而更重要的,是这片光荣的世界里,有他最重要的那个人。

当初黯然退役,一个原因是他的手伤确实已经严重到必须静养治疗,另一个原因则是父母。孙哲平家境颇为不错,毕竟可以和义斩的土豪老板的土豪发小打上交道的家庭,颇为不错已经是相当谦虚的说法了。

当初孙哲平决定组建战队,成为荣耀的职业选手,他父母虽然有些讶然,但还算开明并没有阻止。只是因为突然的伤痛,为人父母的担心终于爆发,在联系到最好的医疗资源后,强硬要求儿子服从安排,孙哲平匆忙之际连跟张佳乐告别的时间都没有。

至于后来没有联系,也只是怕自己舍不得。

直到第七赛季,他看着张佳乐以不输给自己当初狂放的姿态,几近悲壮的将昔日他们一起建立的百花战队闯进季后赛,再到决赛,然后再一次,倒在了王杰希的灭绝星辰手下。然后,一如孙哲平所料,张佳乐,宣布退役。

心疼吗?孙哲平问自己,肯定心疼。

去找他吗?孙哲平很想,他想揽过张佳乐纤弱的身材,恨不能揉进自己的骨血里的想,然而他不能。张佳乐有他自己的骄傲,自己若在那个时候出现只能逼他展露出最柔软的脆弱,孙哲平舍不得。

 

然后第八赛季,张佳乐宣布加盟霸图,复出。

百花战队的粉丝情绪的反弹,是意料之中的。孙哲平看在眼中,却真的无能为力。他的职业生涯,已经定格在了第五赛季,对于百花的粉丝来说,他的受伤退役,是不可避免的无法挽回的。而张佳乐不一样,他的表现,说明了他依旧优秀,而且是他实打实的带领了百花在没有孙哲平的情况下,进入了总决赛的舞台。

再然后,第九赛季,霸图止步总决赛,又一个亚军。

夏休期,荣耀等级提升,各大战队的职业选手纷纷出动,抢BOSS抢材料。已经加盟义斩的孙哲平,自然和兴欣等人混在一起。然后,他看见了霸图的张佳乐,和百花的于锋,无意识的一次技能爆发,依稀再现了繁花血景。

再接着,百花的公会粉丝那一阵阵的哭泣,和一声声的“张佳乐,你为什么不回来”,孙哲平看见了面对百花公会的攻击而无意反击的张佳乐,再也忍不住,出手!

 

 

【青春是段跌跌撞撞的旅行

拥有着后知后觉的美丽

来不及感谢是你给我勇气

让我能做回我自己】

 

张佳乐听见接连不断的重剑劈斩的声音,一道人影早已落到自己的网游角色浅花迷人的身前,血影狂刀、旋风斩、再加上狂剑士的新技能绝地风暴,冲过来的百花谷玩家,瞬间就已经被占了个干干净净。那人手中重剑斜指身旁,血染的剑身已经完全失去本身的光泽,头也没回,只是淡淡地问了一句:“你在害怕什么?”

眼前的场景,跟多年前的一幕重叠。那年的西部荒野,漫天风沙中,也有这么一个狂剑士站在他身前问他:“你的技术看起来不错,要不要和我一起来个组合?”

 

“既然已经决定挥别过去,为什么还要留下一丝软弱?”张佳乐回过神就听见眼前的狂剑士问他。

“我只是……”

“将心里的杂念,彻底射杀干净吧!”那染血的重剑再度提起。

“哦?和你一起吗?”张佳乐说。

“可以。”来人不介意。

“你还是那么疯!”张佳乐感慨。他已经知道来人是谁了,陪着他一起向曾经只吃过他们的粉丝拔刀相向而心中不带有一丝涟漪,这正式他昔日的搭档可以做出来的事。

“现在需要疯一把的,是你,不是我。”孙哲平说。

“好,来了!”张佳乐操作着浅花迷人迈步上前,举枪的手终于不再只是一个动作,而是真正攻击的操作。

 

枪响,雷鸣,剑起。

繁花血景。

 

 

【尾声】

苏黎世,第一届荣耀世界邀请赛,决赛

大大的荣耀打在屏幕上,紧接着,3D投影在赛场中央的,是获胜国家队的全体角色。

赛场上,应援的中国队粉丝欢呼跳跃;与此同时,国内关注此次赛事的所有职业选手以及所有的荣耀粉丝,都在欢呼。

我们赢了!我们是世界冠军!

赛后采访,记者会,庆功会,一切都有条不紊又无法抑制内心激荡的进行着。

 

当张佳乐在回到酒店准备回房间休息的时候,被突然拦腰扛起的时候忍不住一声惊呼。但随之而来的熟悉感让他知道来人是谁。

刚准备挣扎,就看见叶修溜溜达达的晃过来。

“哟,大孙,悠着点,后天早上的飞机,回去还要开记者会和庆功会。”

“知道,有数。”孙哲平点点头,就直接扛着张佳乐拐进了自己早已准备好的房间。

 

一进门,孙哲平就把张佳乐扔在床上。

张佳乐只觉得一阵天旋地转还没缓过神,就被孙哲平狠狠的吻住了。两个人交换了一个恨不能将对方拆吃入肚的吻后,好不容易分开都气喘吁吁。

张佳乐的眼角因为憋气已经渗出生理性的泪水,然后就这么看着孙哲平,突然笑了起来。抬起胳膊紧紧的拥住孙哲平:“大孙!没想到我的第一个冠军,就是世界冠军!”

孙哲平也环住张佳乐紧紧抱住:“恩!乐乐最厉害!”

“起点就这么高,可怎么办。”张佳乐眉梢眼角都带着动人的笑。

“那就再多拿几个冠军!”

“恩!连你的份一起!”张佳乐将自己的唇送到孙哲平跟前,话的尾音落在了缠绵的吮吸声中。

 

何其幸运,我们相遇

何其幸运,我们彼此拥有

遇见我的注定,我们有多幸运


评论(4)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