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色看不见

喻黄 林方不逆不拆,我爱的cp天下最甜!!!

【双花】执手与共 03

好吧真的变成123N了_(:з」∠)_

我对我自己太了解了哈哈哈哈哈,今天是大孙生日,我争取晚上大孙过完生日前能更完吧

有一咪咪于远,然而于锋只有‘床’戏

--------------------------------------------------------------------------

百花谷,是近年来江湖中声名鹊起的神秘门派。武林中不常听说这个门派走动,不过偶尔几起武林中的无头公案却都是这个门派解决的。传言中百花谷谷主明面上是一个人,而其实是两个。武林中尚未有人见过他们的真面目,只知道其中一人常年一身黑衣,头戴黑纱斗笠,擅使单手重剑,武功卓绝力大无比;另一人一身红衣,脸上戴了银白色面具,一手暗器出神入化。

江湖中处处是他们的传说,然而留下传说的两个人,则正在赶往那个传说中神秘诡谲的百花谷。

一路上孙哲平和张佳乐都听着他俩的传说,有夸张的有虚构的,张佳乐几次都要笑出声来被孙哲平好险给捂了回去。他二人现在都是一身普普通通的青衫,面上是张佳乐施了术法的易容之术。

虽然只要张佳乐动动手指两人就能回到百花谷,但是张佳乐就喜欢在路上听些乱七八糟的说书段子,茶馆酒肆是传递江湖消息最快的地方。

这百花谷的名字,当初也不过是孙哲平随口一诹。

那会孙哲平不过十三四岁的年纪,武艺在张佳乐有心调教下也小有所成,张佳乐看他在将军府憋闷的慌,而且少年人学武要么保家卫国要么仗剑江湖。孙哲平出身将军府,以后必然是要保家卫国上阵杀敌的,趁着年少出来闯荡闯荡,省得以后上战场却是个软脚虾。

张佳乐给自己找了一堆理由,说白了也是他自己也不是静的住的主。随意施了个小障眼法懵住将军府上下的耳目,自己就带着孙哲平出来闯荡玩耍。

孙哲平仗着自己的武艺,张佳乐仗着自己的术法,竟也是在江湖中闯下了点名声。他二人遇上大奸大恶之徒必除之,小奸小恶之人则是小惩大诫。被救下的人自然是要打听救命恩人的身份,那时候孙哲平前一晚刚刚尝过张佳乐酿的百花酿,随口就报出了百花谷的名声。

张佳乐顺势而为,自称百花公子。孙哲平则是自称落花剑客。

 

 

张佳乐现在想想,孙哲平那会起别号就没安好心!

 

两人在路上耽搁了两日,才来到百花谷。这百花谷,其实就是京城远郊的小山坳而已,张佳乐施了点幻术,才使往来之人找不到此处。

山坳之中,也只是普通的小院落而已,里面则是当初从那些奸险之徒手中救下一部分人。人不多,却绝对忠心。包括孙哲平院子的守卫,也都是从中挑选的忠诚之士。

两人刚进院子,就发现平时总会冲出来迎接他们的邹远,居然一反常态没有见到人。张佳乐示意孙哲平去练武场,自己去邹远的小院。孙哲平捞过人在唇上啃了几口才不满意的转身走了。

这几日孙哲平老是逮着机会就近亲自己,饶是如此张佳乐这会还是面红耳赤的不习惯。等脸上血色退下去些许,张佳乐才往邹远的院子走去。

 

刚走近院子,张佳乐就闻到一丝淡淡的血腥味,急忙闪身进邹远的房间,才发现邹远趴在床边上休憩,而床上则是躺着一个身受重伤的男人。

见不是邹远出了危险,张佳乐才放下心走上前查看男人的伤势。

 

邹远是张佳乐和孙哲平第一次出手时救下的孩子。那时候他们路过一个小县城,县城中唯一的大户邹家上下几十口人被灭门,而是进去查看是,张佳乐凭着灵识在院中枯井的暗门里发现了昏迷过去的邹远。才六岁的孩子从昏迷中醒过来,居然不哭也不闹,看着他张佳乐就想起当初的小孙哲平,也就将这孩子带在身边。

后来追查了一阵子才找到当年灭门的凶手,竟只是为了当初的口舌之争,而冲动之下买凶杀人。那人后悔不已跪地求饶,张佳乐让邹远做决定,没想到那孩子却说若是杀了他家人能活过来,他恨不得将凶手千刀万剐。而如今,便是那人死千次万次,他全家上下七十余口也再也不会醒过来。

邹远扭头便走,还是孙哲平气不过将这人废了,让他自此以后变成一个彻底的废人只能绝望的在悔恨和害怕中活下去。张佳乐是真不明白,‘人’本是天地灵秀,却怎么能为了一时愤懑而做出这等丧心病狂之事。

真相大白的当晚,邹远扑在张佳乐怀中哭得几近断气,缠绕在这六岁孩子心中的阴影终于散去。后来张佳乐和孙哲平建了百花谷,也就把邹远照顾在身边了。

 

张佳乐眉头一皱发现此人伤势不简单,并不是寻常刀剑所伤,而像是妖气咒术所伤。所以伤口迟迟不能愈合,而伤口处也散着淡淡青气。

“小远,醒醒。”张佳乐轻轻推了推邹远。

浅眠中的少年一下子惊醒。目光渐渐清明认出了眼前的人,小声欢喜道:“乐哥!”

“小远,这人是怎么回事儿。你从哪里带回来的?”张佳乐亲昵的摸了摸邹远的头。

“他叫于锋,是我带回来的……”邹远看了看躺在床上昏迷不醒的男子,眼眶一下子红了:“我前些日子出外行走,没想到被人暗算,是他救了我。本来我们安全了,没想到他突然就昏迷不醒了。”邹远简单跟张佳乐说了他跟于锋相遇的经过以及如何遇袭,如何逃出的经过。

“什么人袭击你的,你可看清楚了?”张佳乐细细查看于锋的几处伤势。“他这伤势不简单,而且不像是这几日造成的。他出手救你的时候可能就已经受伤了,只是后来不支才会重伤昏迷的。”

“对方是如何出手的我都没看清,只是不像是寻常的江湖客。那武器太过诡谲,若不是感受到杀气,我可能都没发现有人出手。”邹远惭愧的低下头,然后又急忙抬头问道:“乐哥,你有办法救于锋哥哥么?”

张佳乐听后一挑眉,似笑非笑的看着眼前的邹远:“于锋……哥哥?”

邹远一下次红了脸,然后才低下头说:“这可能是他,第二次救我了。”

“第二次?”张佳乐疑惑道。

“第一次,是在邹家。”邹远捏了捏衣角,那一晚的灭门惨案不是那么容易遗忘的。“我听到外面传来惨叫声,正吓得不知所措之际,忽然有人掳了我,昏迷前我听到有人跟我说别怕,再醒过来,就是在枯井的暗门中见到你和平哥了。”

邹远定了定神,说到:“那个人的声音和味道,跟于……于锋哥哥的很像。但我也不知道,是不是他。”

张佳乐心想,难怪那枯井的位置不像是一个孩子或者普通人能够找到并藏身的,若是有功夫的人,则是难怪了。

“怎么了,你们两个人在房间中半天不出来?”正想着,孙哲平从外间也进来了。想必他也听说了邹远带回来一个重伤男子的事情。

张佳乐示意邹远帮刚才那些事情再跟孙哲平说一遍,孙哲平点点头,心下想的倒是跟张佳乐一致,然后才问这人伤势如何。

“他这伤确实有点棘手,我须得好好想想。”若真是咒术所伤,就真不是张佳乐擅长的范围了。

“对了乐乐,你看这个。”孙哲平手上拿了一个小小的令牌,“这是刚才他们给我的,说是小远将这个人带回来以后,从换下的衣物中发现的。”

张佳乐结果令牌一看,正面雕刻着一把剑,背面则是一个雨滴形状的图案。张佳乐略一思索,手上催动精气,那雨滴形状竟渗出蓝色光芒。

“蓝雨……”张佳乐看了看床上昏迷不醒的于锋,“这人若真是蓝雨出来的,那大概就是有救了。”

 

张佳乐让邹远去好好休息下,并联络蓝雨。若于锋真是蓝雨出身或是跟蓝雨不是敌对的关系,那大致上这条命是肯定能保住了。孙哲平看出张佳乐不想在邹远面前过多提及蓝雨,想到张佳乐的身份,就估摸着肯定和精怪之类的要扯上关系。

“蓝雨确实不是一般的组织或门派,只是我认识的是其中副阁主。”张佳乐与孙哲平回到房间,从窗户外面随手摘了片芭蕉叶,将于锋的令牌放在上面包裹起来,精气催动下芭蕉叶连着令牌一起消失了。

百花谷中人其实不知道张佳乐的真实身份,所以术法传讯这个事情张佳乐自然是要回到房中避人耳目。孙哲平等到张佳乐传完消息,这才拉过人,自己靠在床头,让张佳乐半倚在自己身上听他说事情。

张佳乐挣了挣,没能挣脱开。孙哲平则是咬着他的耳朵吹着气:“别乱动,说正事。不然一会儿擦将走火的,你可别赖我。”说完了还忍不住舔了下耳垂。

张佳乐一下子从耳朵红到了脖子根,连忙靠着不敢动了。孙哲平这正值血气方刚的年纪,张佳乐又刚放开了承认了两人的感情,自然不会用术法。

“你别闹,我给你说。”张佳乐将身子侧了侧,头靠在孙哲平的胸膛上,接着道:“我没莫名其妙来到你那个院子以前,是在山中的过了相当长的岁月,当初也没什么其它的精怪,唯有一直小金雀儿和一只猫在我近旁修炼。那金雀儿就是蓝雨的副阁主黄少天,成天叽叽喳喳跟猫又吵嘴,偏那猫又修行不如它,打也打不过吵也吵不赢。我就乐的在旁边一边看热闹一边修行。

后来莫名其妙到了将军府你那个小后院,便也和他们断了联系。一直到前不久我们不是出来行走么,才感知到黄少天的气息,又联系上了,那时才知道他的修为远在我之上。”

“那你联系他,是因为他的修为比你高,所以能治得好于锋?”孙哲平问到。

“不是,”张佳乐摇了摇头,“蓝雨的阁主黄少天没跟我怎么说过,许是说过的我嫌啰嗦没记住。但是黄少天跟我说过蓝雨的阁主主修各类咒术,哪怕是仙家道法的咒术也是有所涉猎的。于锋的伤,似乎就是妖法咒术所伤。我无能为了,许是蓝雨有办法的。”

“原来如此。”孙哲平点点头。两人说了这半天,外面已是夜半时分了。孙哲平不怀好意的笑了笑,扯过张佳乐覆身而上:“乐乐,时辰也晚了,我们也早些安歇吧。”

“唔……”张佳乐还来不及推开,就被孙哲平以吻封缄。


评论(1)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