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色看不见

喻黄 林方不逆不拆,我爱的cp天下最甜!!!

【双花】执手与共 05(完结)

其实完结的很仓促

没大纲写文的坏处就是,emmm,只有开头和结局是跟原计划一样,其它面目全非_(:з」∠)_

依旧有一丢丢喻黄,就不占tag啦

-----------------------------------------------------------------

黄少天没想到他会再次来到百花谷,身形尚未稳定他就如同一阵旋风似得冲进屋子里。喻文州稍慢半步,却也一瞬间就来到屋中。


房间里充斥着浓烈的血腥味和隐隐的苦涩的药味,于锋传送的消息并不详尽,喻文州看到床榻边的两个人才知道,于锋是来不及说的更详尽,而情形也不能再更坏了。


喻文州轻轻揽住呆立在床边的黄少天,床上是紧闭双眼失去意识的张佳乐,只一眼,喻文州就看出张佳乐灵根不稳,已有消散的迹象。


“少天,联系药君。”轻轻拍拍黄少天,黄少天一颤,反应过来喻文州的交代,又立刻冲了出去。



喻文州转过身看向孙哲平。


房间里浓烈的血腥味,就是孙哲平身上散发出来的。他左臂无力的垂在身侧,后背则是几道深可见骨的伤痕,流出的血液已经将身上的衣服浸透了。最深的一道伤口边缘,还隐隐有焦糊的痕迹。


孙哲平却像感知不到自己身上的伤处,只是用完好的右手紧紧握着张佳乐的一只手,专注的盯着张佳乐紧闭的双眼。然而他身上散发的高温和不稳的鼻息,都显示着他一直都在强撑如今已是强弩之末。


喻文州轻叹一口气,道:“孙将军,你现下需要疗伤和休息。”


孙哲平充耳不闻,只是紧盯着张佳乐不错一眼。


喻文州皱眉严肃道:“你现下的情形很不好,你若想活着见到张佳乐醒过来,就必须要去疗伤和休息!”


孙哲平听到张佳乐的名字,气息有一瞬间的松动。


喻文州见状,赶紧又道:“我已经让少天去联络医师,若到时他也没有办法救张佳乐,你无论死活我都不会拦着。而现下,除了按照我说的去做,你也没有再好的办法了。”


孙哲平这才移开盯着张佳乐的眼神,转向喻文州,就这一瞬间,喻文州指尖微动,一道蓝光没入孙哲平眉心,他才终于晕了过去。

 


将孙哲平交予于锋抬了出去,又吩咐邹远跟着去清洗伤口上药包扎,喻文州这才回过神来仔细验看张佳乐的情况。


灵根不稳,灵脉受损,隐隐有九天雷劫锻炼后的气息。喻文州心下了然,孙哲平远赴西北平乱张佳乐必然相随身侧,两军对垒必有死伤。张佳乐虽然尽量避免用术法伤人,但毕竟战场之上杀戮太重,引发雷劫提前而至。


本来张佳乐也是正道修炼,不曾使用邪法害人,雷劫不过是炼其妖气凝固内丹。然而张佳乐当时身在战场之上,多少沾染了杀伐之气在身,这雷劫就不是那么好渡了。


喻文州伸手一拂,张佳乐怀中隐隐有蓝光泛起。当初处理完于锋的事情后,喻文州让黄少天将之前那块蓝雨的令牌给了张佳乐叮嘱他记得带在身上,上面附有喻文州一丝灵力,也不过是以防万一。如今想来也幸好张佳乐带着,才能靠着喻文州这一丝灵力稳固灵根不致散去。


不过,喻文州想到孙哲平身上最可怖的一道伤痕,想来若不是孙哲平替他挡了最后一道雷劫,即便是有自己的灵力,张佳乐也撑不到现在了。


现在,也只能盼着少天能尽快找到王杰希了。

 

 

“啧啧,这小牡丹花也够痴情的啊。在天上为了他散去修为陪他下凡历劫,到人家又为了他招来九天雷劫差点魂飞魄散。”


喻文州查看完孙哲平的伤势一进屋,就听见了一副懒洋洋的嗓音。


“唉,烦烦啊,你说这二乐乐怎么就能这么傻呢。哦对,他是草木成精,木头脑袋难怪这么傻。”依旧懒洋洋的语调。


“滚滚滚滚滚!谁烦烦!你说谁傻!我告诉你要不是现在时间不对,咱俩出去一对一单挑你我可不会怕你绝对打得你满地找牙不要因为你身份比我高我就怕你!!!”


“吵死了,再这样你们俩出去!”另一道清冷的嗓音插入还在喋喋不休的争吵中。一袭绿色长衫的男子正坐在床沿,手指上不断翻飞出绿色光点萦绕在张佳乐身上。

 


“啧,文州啊你回来的正好,快把你家烦烦领走这吵得大眼都没办法好好治病了。”


“帝君如果嘴不那么坏,少天也不会总跟你跳脚。”喻文州熟练的捂住黄少天还想说什么的嘴,往自己怀里一带。说完侧头在黄少天的耳侧啄了一下,成功让黄少天红脸消音,这才抬首向眼前的人行了个礼。


“再说了,若是帝君真只觉得他傻,又何必千辛万苦偷着瞒着将他移去威远将军府的那个小院子里?总不能真的是闲着无聊栽花玩儿呢吧。”喻文州揶揄的眼神看着眼前没有坐相瘫在小榻上的人。


“啧!”窝在小榻上的紫薇帝君——叶修——不在意的挠了挠下巴:“文州啊,看破不说破,这点道理不用本座教你吧。再说了,看热闹不嫌事儿大。天帝老是一副一本正经的样子,居然趁着本座不在处置了他俩,不给他找点儿不痛快本座良心过不去啊。”

 


“良心?帝君什么时候有那种东西了整个三界都得普天同庆。”一直坐在床沿的男子总算收了手,从自己怀中掏出几颗丹药,喂了一颗给张佳乐,也喂了几颗给自己。


“王杰希!真的!打从咱俩认识以来我从来没有一刻像现在这样认同你!”黄少天忙不迭的赞同王杰希的话。


“药君辛苦了,如何?”喻文州看向王杰希。


“亏得你的灵力固着他的灵根,但是他刚刚渡完雷劫,已是要回归正位,必须带回天界。只是如今他二人这情形,强行分开只怕不妥。”王杰希斟酌着说道。


叶修起身走到床边,抬手一道禁制便没入张佳乐灵识之中。


“本座封了他的记忆,等孙哲平醒过来让他过来再见一面。”叶修懒洋洋的说道,“告诉他,一甲子后自得圆满。”

 

 

 

天界

张佳乐闷闷的坐在百花园发呆,他前几日醒来,被告知自己历劫归来。虽有历劫的记忆,却又挥之不去心头的违和感,似乎忘记了什么最重要的事情,但无论如何追溯灵识,都想不起来究竟丢失了什么。


今日起身,径直来到百花园,提不起精神去找黄少天斗嘴,也没精神去听王杰希找自己讨要诊金。他行至牡丹园,看着满目的艳红,只觉得心口有什么呼之欲出。

 

“这位仙君长得这般好看,不知可否做我的新娘子。”身后突然传出低沉的男子嗓音。


这句话熟悉到令他心惊,张佳乐蓦然转身,一道熟悉的身影撞入眼帘。灵识之中禁制乍破,排山倒海的记忆涌入心头。


孙哲平直觉眼前一花,怀中久别重逢的温度令他不禁回抱住紧紧不肯放开。人世间一甲子的思念,在唇齿交融的这一刻得到平复和满足。


自此之后,三界九天,与子执手与共。


-----------------------------------------------------------

如果有看到这里的小伙伴,感谢忍受我的渣文笔!

其实还有挺多没有交代清楚的地方,但是……我咸鱼!

恩,就是这么有骨气!诶嘿~

评论(2)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