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色看不见

喻黄 林方不逆不拆,我爱的cp天下最甜!!!

【双花】执手与共 04

愉快回归~近日沉迷看各种甜宠文无法自拔

过渡章,有一丢丢喻黄,不打tag了

唔,大概下章能完结?  ←不我不是立flag我要当真男人不太监!


------------------------------------------------------------------------


张佳乐是在打斗声中醒过来的,隐约间感受到了陌生而又强大的灵力,头脑瞬间清明。催动术法来到院子正中,就看见孙哲平和人缠斗在一起,院门外的人却仿若什么都不知道,各自该干什么就干什么的来回走动。


“咦,你的重剑用的不错嘛,但是重剑招式大开大阖,沉重不够灵动。虽然对付外面的什么乱七八糟的高手啊之类的,以剑气范围弥补招式的不足,但是遇到本剑圣就完全不够看啦。看我的招式,三段斩!!一斩!!二斩!!三斩!!唰唰唰唰唰!!!!是不是很快,有没有眼花缭乱!!!哎呀你这身手不错嘛,居然躲开了!有点意思我跟你说啊本剑圣现在开始有一点点认真了啊不再手下留情给你喂招了啊!”


张佳乐听见熟悉的声音顿时收住了手上开始凝聚的术法,然后才惊觉院子的一角还站着人,还好自己刚才没有贸然出手。


张佳乐凝神看向站在院子中的人,二十多岁的青年模样,端的是一副温润模样。若不是此人身上过于强大的灵力威压,险些就觉得是个无害的如玉青年而已。

 

那青年见张佳乐似是观察够了自己才笑着点了点头,然后才开口道:“少天,别闹了。”

 


孙哲平只觉得眼前一花,刚才还跟自己交锋的青年已经收招站在张佳乐的边上了。


“张佳乐好久不见啦!话说你那天突然就不见了是被人连根拔起栽到哪里去了!”


“黄少天你够了!一大清早的跑来二话不说开打这蓝雨没人管得了你么!”张佳乐一脸嫌弃的撇开黄少天,转身走到孙哲平身边看他有没有受伤。


“别看啦我是谁啊!人称剑圣的黄少天诶,你看我冰雨都没拿出来,怎么可能会伤到他。你看看你那个紧张的样子,就跟人媳妇儿似得!”黄少天趁着张佳乐没来记得回嘴,赶紧一溜窜到另一位青年身边然后道:“谁说蓝雨没人管了,这是蓝雨的阁主喻文州。”


孙哲平这才知道这两人是友非敌,而且黄少天是张佳乐认识的人,自然也就没有刚才的杀气了:“抱歉二位,在下孙哲平。刚才不知二位身份,多有得罪。”


喻文州伸手按下了黄少天要接口的话,笑道:“孙将军不必多礼,刚才是少天顽劣,给你添了些麻烦。”


孙哲平讶然的看向喻文州道:“我虽是威远将军府的庶子,却尚未在军中有任何职务,这将军二字从何而来。”


“近日西北边境动乱,朝廷需要出兵平乱,然而你父亲和兄长们皇帝好不容易有借口召回他们自然不会再纵虎归山。我估计这两日你的任职文书就该下达了。”然后喻文州没有理会孙哲平惊讶的神色,而是转头对张佳乐说道:“你传书给少天的事情我已经知道了,我们这就去看看于锋。”

 


看着黄少天跟着喻文州去到于锋所在的屋子,孙哲平才问张佳乐:“乐乐,这位喻阁主什么来头,皇上的旨意尚未下达,他却仿若什么都知道似得。”


张佳乐摇了摇头,回道:“我只与刚才跟你切磋的副阁主黄少天熟悉,这位喻文州我也是从黄少天口中听说过一二而已。只是唯一肯定的是他绝对不是凡类,修为深不可测。”张佳乐用下巴点头点门外来来去去的人说:“你看外面这些人,你与黄少天打斗他们却好似丝毫不知,应该是那位喻阁主布下的的结界隔绝了里面的气息。”


孙哲平了然的点了点头,既然不是凡类,那么知道那些事情也是理所当然。

 

等到孙哲平和张佳乐重新梳洗换过衣服来到邹远的院子里,喻文州显然已经救治完毕。只是房中气氛有些诡异。


于锋靠坐在床头,低垂下头,只觉得压抑得很。而黄少天则是神色阴郁的坐在房间一侧的椅子里,喻文州站在他身侧,一只手揽在黄少天的肩上,另一只手则与他十指交握着,拇指还不住的轻轻抚着黄少天的手背,似是在安抚。


而邹远则是怯生生的站在于锋的床头,看见张佳乐和孙哲平进来仿佛见到了救星,赶紧开口喊了声:“孙大哥,乐哥。”


张佳乐点点头,然后才奇怪的问了句怎么了,眼神却是看向沉默不语的黄少天。


喻文州这才向他示意,然后拍了拍黄少天,才转头看向于锋:“既然你大仇得报,看在你替蓝雨做事这么久的份上,过去一切既往不咎。蓝雨的牌子已经还回来了,今日疗伤权当是看在往日的兄弟之情。从今日起,你与蓝雨就再无瓜葛。”


于锋轻轻的点了点头。


喻文州转身对张佳乐和孙哲平道别,他们本就是为了处理于锋的事情来得,处理好了自然也就要离开了。张佳乐也没有留他们的打算,既然喻文州说了孙哲平的任命即将下达,他们自然是要赶紧回将军府的。



出了邹远的房门,一直沉默不语的黄少天扯了扯张佳乐说道:“于锋跟邹远命中有缘,既然他已经离开蓝雨,你就让他留在你这百花谷吧。今后……大概有用得着他。”


张佳乐疑惑的看着黄少天,他的话里显然还有话,只是黄少天一反常态的没有再说下去,而是走向喻文州。


喻文州拱手向孙哲平和张佳乐告别,只道有缘再见。一挥袖就和黄少天消失在了原地。

 


张佳乐回到邹远的小屋,于锋从邹远和喻文州的口中知道是张佳乐传讯找他们来救了他,能够联系的上蓝雨,自然他也是知道张佳乐的真实身份。


张佳乐制止了他想要下床道谢的意思,想到之前黄少天说的话,料想不会害他,沉吟下然后说道:“既然你已离开蓝雨,又是小远救得你,你就在百花谷留下吧。既从蓝雨出来,实力自然不俗,小远性子软,日后若我和大孙有顾不及的时候,大小事你帮忙决断即可。”


说完不待于锋推辞,又对邹远说到:“我跟大孙要回去了,估计短时间内很难抽空再来。你有什么事情就跟你于锋哥哥商量,知道么?”


邹远听到于锋哥哥四个字,脸上一红,也不敢看于锋,赶紧点头乖巧答应。


孙哲平听了张佳乐的话,也知道了他的意思。自己远赴西北平乱,少则一年半载的可能回不来,邹远性格太过良善可欺,既然黄少天的意思是于锋可信任,那就留下来当家也不错。孙哲平把心思过了一遍,就转身出了院子向下面人交代下于锋的身份,自己和张佳乐不在的时候谷中大小事务交由于锋和邹远处理。

 



第二日清晨,张佳乐和孙哲平收拾好,悄然由张佳乐施法回到将军府。


隔日,皇帝朝堂上下旨,任命孙哲平执掌帅印兵符,前去西北平乱。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