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色看不见

喻黄 林方不逆不拆,我爱的cp天下最甜!!!

【双花】执手与共 01

这名字是我瞎内啥取的,随时可能改

人类将军x牡丹花精设定

OOC那是必须的

我爱乐乐,乐乐是全职第一美不接受反驳!

这是上下还是会改成123N什么的,完全随机的作者有病自己玩耍

-------------------------------------------------------------------------

正值年中,威远将军府上热闹非凡,往来宾客络绎不绝,其中竟有宫中赏赐的车队。有外乡人路过不明所以,不禁向城中茶馆小二打听。那打听的人问的谦和,小二哥自然忍不住要抖抖自己的消息广泛。

原来威远将军府上有三位公子一位小姐,大公子和二公子与老将军一样常年戍守边疆,唯一的女儿早年被封为异姓公主和亲番邦。老将军老来得子又得了位小公子,据说出生那天天降祥瑞。只是小公子常年养在京城,今日年满二十举行冠礼。皇恩浩荡,让孙老将军和两位公子从边关回来共叙天伦。所以今日宴席宾客满席,还有皇帝赏赐。

那打听之人谢过小二哥,离店之时还多给了几钱银子当做赏钱。小二哥欢天喜地的接过银子道了谢,一转身发现人已经走了也没多在意,也就是今儿碰上个出手爽快点的客人罢了。

 

孙哲平白日举行过繁杂的冠礼,晚上随着父亲和两位哥哥谢过皇恩,又陪了宾客好一会,便跟父亲母亲说自己不胜酒力先行告退。今日的宴席,明天上说是庆贺自己成年,实际上也只是皇帝笼络人心的手段而已。

孙哲平的居所在威远将军府东南角,独立一个小院。快到小院门口,屏退了送自己回来的婢女小厮,孙哲平自己提着灯笼跨进小院,关上院门,却是绕过自己屋子走向后院池塘边。

盛夏时节,正是荷花盛开的时候,可这小院池塘中却是一朵也无。池塘边上的花圃中,也只丛生着一束一束的灌木而已。

孙哲平放下灯笼,就着月光将手中提着的食盒放在池塘边的小桌上,然后将食盒中的几层美食一样样拿出放好。然后转身,在灌木丛旁寻觅了一会儿,弯下腰,挖土。然后挖出来两个小坛子,就着池塘洗了洗手,拍开泥封,醉人的香气飘散出来。孙哲平倒好两杯酒,好整以暇的等着。

“孙哲平!!!谁允许你又偷挖我的酒了!!!”果不其然,身后不一会就传来气急败坏的声音,青年清亮的嗓音伴着淡然花香席卷而来。

孙哲平一抬头,一身火红的扑了满眼,对面已然坐下了一个一身红衣的青年。除却气急败坏的皱成一团,青年长得是极好看的,眼波流转,唇红齿白。称得上是美人,却不是很女气的那种好看。

“今儿是我二十岁的成年礼,你早就允了我两坛百花酿的。”孙哲平淡然的拿起手中的杯子抿了一口酒,哪里还有刚才在前厅不胜酒力的样子。

“那你就不能喊我来了我给你么,非要自己动手,你还怕我赖了你的不成!”红衣青年总算不再把一张俏脸皱成一团包子,举起手中的杯子笑对孙哲平:“大孙,生辰快乐!”

两个杯子清脆的碰了一下,一饮而尽。

就着月色,两人躲开前厅的繁杂,坐在这小小的后院中畅饮畅谈。孙哲平看着眼前神色飞扬的青年,眸色暗了暗。两坛酒已然见了底,红衣青年已有些薄醉。就在他起身步履有些不稳之际,孙哲平身手一拽,将青年拽入自己的怀中环着,一低首薄唇刚好擦过青年的耳朵:“乐乐,我今天成年了,是不是,可以娶你了。”

 

 

十多年前,刚刚开始启蒙的小小稚童孙哲平,就离开娘亲身边搬入这将军府东南角的独立小院之中。威远将军府的孩儿,必须是从小就是独立自主的好男儿,怎能一直待在娘亲跟前做个长不大的奶娃娃。这是孙哲平从小就听到的叮嘱和教训。

这是孤零零的站在这校园之中,只不过四五岁大的小娃娃,就算潜意识知道自己以后是要做可以上阵杀敌的将领,也难免觉得孤寂害怕。

小小的孙哲平起身围着自己的小院溜达,却无意间绕到后院中,小池塘边居然盛开着一大片牡丹。小小的娃娃没看过美的如此惊心动魄的牡丹花丛,即便是将军府中心花园的牡丹花,有专门的园丁侍弄,也开不出这么美的花。

孙哲平不禁向花丛走去,没成想靠近花丛刚抬脚,就听见一声轻叱:“小心点儿,别踩着我的花儿!”

一阵风刮过,小孙哲平转过头挡了一下,再拿开手,就看见眼前出现一个红衣青年。

 

张佳乐挺郁闷的,他本来好好的发着叶儿开着花儿,日升月落,悠然自得的吸收日月精华和天恩雨露。也不知道怎的,突然一天就有了灵识。他也是飞扬跳脱的性子,虽是草木本精,却也能开本体很多时日。再后来,他就发现自己灵识现身与本体牡丹无关了,掐片叶子揪片花瓣的居然于自己无损,他便高兴着由着别人折腾他这从牡丹。结果今儿一觉醒来发现自己莫名其妙被移了地方来到这小院之中,从不现身于人前的却在这小娃娃抬脚的时候不自觉的现身出声阻止,这真是邪了门儿了。

张佳乐低头看着眼前的小团子,这么丁点儿大怎么独自一人出现在这里。

还不等他问话,眼前的小团子突然一个冲过来抱住自己的腿,抬头问他:“大姐姐你长得真好看!等我长大了你能做我的娘子么?!”

张佳乐就黑了一张俏脸,拎着小娃娃就丢进了旁边的池塘。

 

小孙哲平那时候还不会游泳,在池塘里扑腾几下就要没顶。还是张佳乐又把他拎了上来,结果眼瞅着这么大的动静这院子内外竟然无人来查看,又只得亲自把这孩子救起抱进前院的房中。五月初乍暖寒凉的天气,褪了湿衣服,擦干净身上的水,将小娃娃放进床铺盖上被子。

张佳乐心想我这是造的什么孽莫名其妙给个小奶娃认成了女人结果教训不成还把自己累的半死。

看着小娃娃在床上呼吸平稳,张佳乐转回后院隐了身形打坐吐纳精华,顺便查探下这是何处府邸自己怎么会莫名其妙就来到这儿。

 

这一呼吸一吐纳张佳乐再睁眼已是第二日的晌午,这院子里依然静悄悄的一点儿动静也没有。张佳乐灵识已然查探过此处是什么所在,只是自己为何在此却无法感知分毫。这院中的孩子虽是威远将军的三子,却是皇帝为了牵制将军府而赐婚的侧室所出。那侧室生产后体虚调养不及而亡,独留这孩子看来在府中也是不受重视的。

张佳乐忽然呼吸一窒,一挥衣袖已经出现在内室卧房之中。床铺之中的孩子呼吸急促,张佳乐伸手一碰孩子额头净是高热。这时辰早已日头高挂居然也没有下人前来请安送食,张佳乐知道这大概是昨儿这娃儿落水遭受寒凉入侵。

认命一叹,心想自己跟个黄口小儿置什么气,也不看看自己活了多大岁数了。伸手一拂拔除病气,再腕间一转,手心便多了一颗晶莹剔透的红色药丸。自己是草木成精,吸收日月精华走的是正道修行,这药丸便是自己的花露精华。喂了小孙哲平吃下去,不仅强身健体更可百毒不侵。

张佳乐心道亏了亏了,不仅昨儿被占了口头上的便宜,自己还跟前跟后伺候了这半天还赔进了一颗花露。要知道当初在山中修炼,那整日在自己耳边鼓噪的金雀儿和探头探脑的猫又,陪了自己近百年的时光,自己都没理过他们半次呢。

当然了张佳乐如果当初能预测到自己十多年后的事情,那这点儿小亏,便是相当的不算什么了。


----------------------------------------------------------------

哦对了如果有人看,你们猜猜里面一共出现了哪些熟人啊~~~~

评论(2)

热度(2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