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色看不见

喻黄 林方不逆不拆,我爱的cp天下最甜!!!

[喻黄]绅士

第一次听到薛之谦的这首<绅士>,脑海中立刻就冒出喻黄

立刻就脑补出喻文州深爱而不敢逾越界限的画面

人物是虫爹的,OOC是我的

文力特别有限,自己玩耍

----------------------------------------------------------------


『好久没见了 什么角色呢

细心装扮着 白色衬衫的 袖扣是你送的

尽量表现着 像不在意的

频繁暴露了 自欺欺人者 越掩饰越深刻

你说我说听说

忍着言不由衷的段落 我反正决定自己难过』

黄少天再见到喻文州,是他刚刚从南非的那马库兰采风回来。接到郑轩电话的时候正在忙碌而又狼狈的整理着各种照片数据和文档,从手机里传出来卢瀚文上蹿下跳的声音和郑轩徐景熙的相声组合,黄少天仿佛又想起来以前许多个蓝雨的夏天,稀里糊涂就答应了晚上的聚餐。

坐在回到家还来不及收拾的凌乱之中,黄少天发觉自己的思维已经跑远,挠了挠头,自嘲的笑了笑,从随身的行李箱中扒拉出来换洗衣服,默默走向浴室。他需要好好冲去一身的疲惫,以及整理下自己的思绪。

晚上黄少天稍微提早了点到了郑轩发来的聚餐地址,还是老地方,熟门熟路的找到了包厢,还没给自己做好思想建设就被卢瀚文扑了个满怀。

比昔日长高了也长开了的少年已经褪去了当年的青涩,但面对自己昔日的副队,依然还是那个爱撒娇活力少年。喋喋不休的抱怨着黄少天自从退役后就再也没有回过蓝雨也推掉了几乎每一次的聚会邀约,再加上郑轩徐景熙和李远的一唱一和,宋晓的关键处补刀,饶是黄少天嘴速过人曾是逼迫联盟修改规则的男人也有些招架不住,反射性的想要找那个一直在自己身边的人求援。

“队长你还不管管他们!”自然到仿佛呼吸一般脱口而出的话,却让反应过来的黄少天一瞬间清醒,还来不及尴尬,就听到一声轻笑。

“你们又在集火少天了?”熟悉到毛孔舒张的温柔声线在黄少天身后响起,喻文州相当自然的把黄少天从卢瀚文的魔爪下解救开来,轻轻柔柔的嗓音就在黄少天的耳边:“抱歉我来晚了。”

喻文州就那样站在黄少天的身边,微笑着和大家打招呼。白色衬衫熨帖的穿在身上,一只手臂上挂着西装。二人同期出道的郑轩随口打趣还是穿的那么正式,喻文州不着痕迹的顿了一下,然后笑道下午有个会,开完了就直接过来了没有回去换衣服。

黄少天的眼睛落在喻文州另一只没被西装遮着的衬衫袖口上,一粒精致的袖扣。那是蓝雨的标志,剑与诅咒。正中间的剑柄中央镶嵌着一粒小小的金钻,围绕着利剑的六芒星是用蓝色珐琅精心烧制而成。那是,黄少天送给喻文州的,生日礼物。

喻文州进包厢前交代了服务员可以开始传菜,落座后众人便热热闹闹的继续追问黄少天这几年的动向,在得知他居然做了自由摄影师,更是叽叽喳喳表示不可能不相信自由摄影这么文艺的职业纷纷要求黄少天拿出证据。

黄少天一边插科打诨舌战群雄,一边在心里偷偷忙着抵御从身边不断传来的几乎令他要丢盔弃甲的熟悉感。就在宋晓指示卢瀚文蠢蠢欲动想要抢夺他随身包里的ipad,喻文州笑着从自己的包里拿出了几本摄影集,黄少天一眼认出那是自己这两年整理出版的摄影集,卢瀚文哇呀呀的抱走了摄影集跟其他几人翻看,黄少天没忍住嘴比脑快的问了出声:“文州你怎么会买摄影集难道你是潜在的摄影爱好者其实也是摄影大手只是平时深藏不露么你怎么知道这是我的摄影集我明明没有用真名诶天呐怎么会有这么凑巧的事情?”

“不是凑巧,最初无意间在杂志上看见照片的时候就觉得有种熟悉感,后来发现了同名作者出的摄影集,”喻文州端起已经温掉的茶喝了一口笑了笑:“就觉得一定是少天拍的,因为跟少天的风格一模一样。”

喻文州转头看着黄少天的眼睛:“机会主义,一击必杀。”


『尽量表现着 善解人意的

频繁暴露了 不欲人知的 越掩饰越深刻

想说听说别说

忍着言不由衷的段落 我反正注定留在角落』

“机会主义,一击必杀。”

话音刚落,不待黄少天从喻文州的眼神回过神来,包厢门恰好打开,服务员开始上热菜。喻文州也转过脸来开始招呼大家举杯,虽然职业战队的夏休期即将结束,所有人杯子都是不含酒精的饮料而已。

酒席过半,宋晓拉着喻文州总结上个赛季,新上任的蓝雨队长缜密稳重,喻文州相当放心的把蓝雨的接力棒交给素有“大心脏”之称的宋晓。郑轩慢慢的也过来加入了话题,只是眼神看到喻文州的习惯性一边跟他们说话一边给黄少天熟练的布菜的时候闪了闪。然后看到黄少天一边跟卢瀚文徐景熙和李远大聊他四处各国乱跑采风的趣事,一边无所觉的吃着碗里永远没有少下去的菜,默默的吐槽了一句亚历山大。

等到宋晓也加入到另一边的聊天当中,郑轩坐到喻文州的另一边,喻文州挑眉看向他,郑轩用眼神示意了一下黄少天,却看到喻文州轻轻的摇了摇头。郑轩似乎有些着急的一挑眉用眼神问喻文州为什么,喻文州嘴唇动了动,微不可闻的蹦出个词

他说,算了吧。


『我想摸你的头发  只是简单的试探啊

我想给你个拥抱  像以前一样可以吗

你退半步的动作认真的吗

小小的动作伤害还那么大

我只能扮演个绅士  才能和你说说话』

喻文州看出郑轩的不认同,却还是轻轻摇了摇头,说出算了。扫了眼旁边仿佛还带着南非的阳光与活力的黄少天,又看了眼自己卷到肘部的衬衫,喻文州想起来3年前,黄少天刚刚退役没多久,那个初春。

G市在经历的第N次的入冬失败后,终于在进入春天的时候,成功让广大市民体验了一把冬天的威力。一下子从和煦的十几度骤降到了个位数的最高温度,再加上淅淅沥沥的春雨仿佛冻入骨髓。

常规赛赛程过半,蓝雨在原王牌黄少天退役后,却在这个赛季强悍依旧。新任副队卢瀚文年纪虽小,但是撞碎新秀墙后又经历了几个赛季的磨砺以完全不输给原副队长黄少天的技术手术和……话唠,成为荣耀解说员和记者的又一个噩梦。

喻文州的职业寿命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被延长了不少,但是在这个赛季也开始将指挥权慢慢移交给宋晓,并开始打轮换让战队缓慢过渡。赛季过半蓝雨的积分稳稳的留在榜单前列,他也开始将重心移交到训练营的选拔当中。刚好春寒料峭,喻文州没注意便被感冒击倒,这几场比赛他刚好轮换不用出场,为了不影响队友状态他就回家休养。

喻文州早上醒来就觉得脑袋有些昏昏沉沉的,隐隐有发热的迹象。将自己努力的裹了冬衣,看着窗外的绵绵阴雨,心里暗暗叹息。恍惚间听见门铃响还以为是自己幻听,打开门就惊讶的看见黄少天穿着单薄地携着湿气和凉气进屋。

“文州文州文州我跟你说简直是倒霉透了你知道么!”黄少天一边跳脚一边用力搓着自己的手臂,“我降落的时候听见天气预报的时候差点哭了出来这什么鬼天气说好的G市一年四季只有夏天呢这温度还是南部沿海的温暖城市嘛我刚从新西兰回来那边热力四射谁知道差点跪在了我土生土长的城市你知道么文州妈呀冻死我了还下雨呢!”

喻文州听着黄少天不带喘气的一串话头晕脑胀之余居然还能总结出重点:“赶紧去洗个热水澡把湿衣服换下来暖暖身子,我给你找身衣服去。”将黄少天推进浴室,阻隔了他喋喋不休的声音,又从衣橱里找了套冬季的居家服放在浴室门口。喻文州打开了房间里的暖气,因为生病怕空气太干燥喻文州前一晚睡觉前就将暖气关掉了。

想了想不能空腹吃药,喻文州去厨房准备煮点面条,好消化,汤汤水水的也好暖暖身子。黄少天携着浴室的蒸汽热乎乎出来的时候,喻文州刚好关火盛好面条端到餐桌前。黄少天欢呼一声就坐到了餐桌前美滋滋的喝了一口热汤,喻文州才也不慌不忙的喝了两口汤才问:“怎么知道我在家的?”

“文州我跟你说我一定不是我爹妈亲生了肯定是充话费送的,他们亲爱的儿子在新西兰颠沛流离了3个来月好不容易可以回家了结果他们居然跟我说出去旅行了让我自生自灭你说这是亲爹妈能干得出来的事情嘛!!!”黄少天的声音简直委屈的滴出泪来,如果忽略他埋头苦吃没有委屈的表情的话。“我下飞机跟郑轩抱怨了下天气他说你在家我就直接来投奔你啦!”

黄少天干净利落的喝完了碗里的最后一滴汤,看着喻文州慢条斯理的还在吃着面条,突然皱了皱眉用手探了下喻文州的额头:“文州你发烧了?”难得的简洁明了。

“恩。”喻文州也吃完碗里的面条,抽了张至今擦了擦嘴和鼻子,说到:“前两天感冒了,今天有点低烧。”

“吃药了没哦刚吃完饭那你赶紧去吃药回房间,碗我来洗。”黄少天将两个碗收进厨房,喻文州也不和他争,倒了杯热水回自己房间找出一颗退烧药吃了下去,然后回到床上坐着盖着被子等待发汗。听到厨房里的水声喻文州垂下眼眸有些自嘲的笑了笑,再流畅不过的相处方式,是他梦寐以求的两个人生活。然而就算已经向家里出柜摊牌并且自己搬出来住,也只敢以好朋友,死党的身份跟黄少天小心翼翼的维持着那条界线。

想到损友王杰希嘲讽自己说你俩这种时不时的老夫老妻和新婚夫妻的相处模式,黄少天那种人精要是还能够无知无觉的当你是好朋友,我的姓就倒过来写!

“可得了吧大眼不是哥说你,就你那姓倒过来还是王你就别忽悠文州了。”当时世邀赛期间喻文州扯着撂挑子给他国家队队长职务的王杰希一起去领队叶修那里开会,不知道怎么就扯到他跟少天身上去了,叶修叼着根棒棒糖——宾馆房间禁烟——转头对喻文州说:“你要是认准了,哥劝你考虑清楚了不要犹豫,不要等到来不及,才后悔。”


“文州!文州文州你发什么呆呢回神呐!”黄少天放大的声音将喻文州从回忆里面拉出来,喻文州觉得头脑似乎有点不太清醒,可能是退烧药的药效上来了。

“锵锵!”黄少天拿出一个精致的盒子给喻文州,一脸的阳光灿烂。

“?”喻文州不解的看着黄少天,“这次出去晓得给我带礼物了?”

黄少天一脸我就知道的表情看着喻文州,把手机上的日期几乎戳到喻文州的眼皮子底下,大大的2月10日显示在上面“文州,生日快乐!”

喻文州愣了下,竟然忘记了今天是自己的生日,发自真心的跟黄少天笑了笑:“少天,谢谢!”

“快快快快,打开看看喜不喜欢,这可是本剑圣呕心沥血千辛万苦找人手工定制的我觉得肯定适合你我的眼光你知道的向来都不差的……”

黄少天的声音喻文州后面都没有听清楚,只看见黑丝绒的布上一对精致的袖扣安静的躺在那里,在室内的灯光下,剑与诅咒的图案上,静谧的蓝色和黄钻光辉交织在喻文州的眼底。

“少天,”喻文州抬头握着盒子,深深的看进黄少天的眼底:“谢谢!我很喜欢。”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的眼睛,忽然的有些不知所措。他总觉得那里面有些什么呼之欲出的东西,让他心悸,却又逃不开,只能呆呆的凝视着喻文州的眼睛。

喻文州就这样凝视着黄少天,他觉得心口在躁动,在不安。喻文州想,都是因为在发烧,也因为吃了退烧药似乎有些神志不清,他就这样凝视着黄少天的眼睛,慢慢的凑了上去,轻轻的吻了下黄少天的嘴唇,柔软的湿润的带着甘甜气息的。

“少天,谢谢。我喜欢你。”话说出口,心口的躁动和不安,瞬间平息。

黄少天呆呆的看着喻文州的脸凑近,又分开了些许。他觉得过了几秒钟,也可能是几分钟,也可能更久,他完全错乱了,惊慌失措的站起来,头也不回的跑出门去。

这一去,就是三年渺无音讯。


『我能送你回家吗  可能外面要下雨啦

我能给你个拥抱  像朋友一样可以吗

我忍不住从背后抱了一下  尺度掌握在不能说想你啊

你就当刚认识的绅士  闹了个笑话吧

你能给我只左手  牵你到马路那头吗

我会像以前一样  看着来往的车子啊

我们的距离在眉间皱了下  迅速还原成路人的样子啊

越有礼貌我越害怕   绅士要放得下』

聚会结束的不算太晚,到底考虑到夏休期即将结束,职业选手们还是需要保持充分的休息准备迎接新的赛季。出了宾馆的大门,没有了空调的加持,空气中的闷热湿气席卷而来,卢瀚文依依不舍的跟黄少天道别并且再三强调不允许再失踪那么久了大家特别是他真的会很想他的,黄少天笑着保证说肯定会经常跟大家联系,几个人才分成两拨打车回俱乐部。

“少天,我送你回去吧?”喻文州抬头看了看完全看不到星层有些乌云密布的天空,“一会可能要下雨,我开车来的。你刚从国外回来应该很累了,早点回去也好休息吧。”

黄少天看了眼喻文州,没有反对。坐上副驾驶,一路沉默无语。车开到黄少天家小区附近,因为父母不乐意搬家,小区还是比较老旧的小区,生活气息很重,只是车位规划的不好。喻文州把车子停在附近,黄少天下车后,没想到喻文州也跟着下来。

三年前的不告而别,三年的渺无音讯,黄少天沉默的走着,喻文州也静静的跟在身边而已,谁都没开口。到了楼下,黄少天插在裤兜里的手捏了捏,终于开口问喻文州要不要上去坐坐。

“不了,今天太迟了估计叔叔阿姨也要休息了。以后,有机会的话再来看看他们吧。”喻文州还是轻轻柔柔的笑着。

黄少天点点头,“那我回去了,你开车慢点注意安全。”抬头飞快的看了喻文州一眼,转身准备上楼。

“少天。”身后又传来喻文州的声音,黄少天心一抖,差点踩空。回过头,喻文州就站在小区的路灯下,昏黄的灯光暖暖的笼着他。喻文州脸上带着他熟悉的微笑,见他回头走上前去轻轻的拥了他一下,开口说道:“好好休息,晚安,少天。再见。”

黄少天胡乱的点了点头,带着肩膀上喻文州拥着的余温,几乎是落荒而逃。

回到家,自己爸妈已经睡了,他轻手轻脚的洗漱完毕回到房间。地上还维持着他出门前乱糟糟的没有收拾好的样子,室内的温度在空调的作用下已经降到舒适,可是黄少天却觉得浑身燥热。喻文州的袖扣,喻文州的声音,喻文州的笑,和喻文州刚刚的那个拥抱,都让黄少天觉得不知所措。

打开的电脑桌面,是夜雨声烦和索克萨尔的游戏截图,黄少天退役后换来换去的桌面,永远还是荣耀相关,或者说,与喻文州相关。

黄少天烦躁的戳开QQ,在好友列表里面来回翻了个遍,终于还是戳开了一个QQ对话框

夜雨声烦:【老王老王老王老王老王老王老王老王老王!!!!]】

隔壁老王:【有事起奏,无事退朝】

夜雨声烦:【靠靠靠靠靠靠靠靠!!!别以为粉丝叫你吾王你就真把自己当皇帝了啊,我告诉你大清国早就忘了没了不存在的没有的!!!】

隔壁老王:【你到底有事没事我一大早赶飞机这会刚准备睡觉不打算陪你修仙啊!】

夜雨声烦:【咦你飞哪儿去了?诶不对你怎么来G市了老王你不厚道啊你来G市干啥来了怎么着知道本剑圣回来了特别飞来给我接风洗尘的?哎哟就咱们这关系你礼到就行了来什么人啊真是的。】

隔壁老王:【等等黄少天,你不知道我来G市干什么的?】

夜雨声烦:【不是你来G市做什么你问我?我刚从南非回来我知道个啥啊,不对你来G市干什么我怎么觉得有猫腻说说说你是不是退役了还打算为微草鞠躬尽瘁要对我蓝雨的未来做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么我告诉你不可能的不存在的蓝雨只娶不嫁你休想!】

屏幕那边安静了一会,黄少天收到一个讨论组邀请,王杰希发来的。黄少天有些疑惑的点了进去。

夜雨声烦:【咦老王你这什么情况这什么讨论组啊我看看里面都有谁你好好的不能说建个讨论组干嘛还要人多力量大是怎么的。】

心最脏:【哎哟我当时谁呢这不是话唠么,怎么着舍得从不知道哪个犄角旮旯出来了?】

夜雨声烦:【靠靠靠靠靠靠靠靠!叶不羞你说谁从犄角旮旯出来!我那是去世界各地采风,美景!山川自然你这种游戏宅自然是无法体会世界的美妙了!不对啊老叶怎么你地理位置也在G市你也跑来G市了?你跟老王约好了?怎么着你俩这是来给我接风啊还是准备私奔啊?】

叶修愣了愣神,看黄少天这口气…

心最脏:【你不知道我跟大眼来G市做什么?】

夜雨声烦:【不是你跟老王几个意思?怎么都问我这个问题?合着我就应该知道你俩来做什么的?】

隔壁老王:【@郑轩 喻文州没说?】

一颗鸭梨:【吃饭的时候我问了问他,看意思他是不打算说的,亚历山大……】

黄少天看着叶修王杰希和郑轩的对话,一种焦灼的情绪噬咬着他的神经

夜雨声烦:【你们到底在说什么啊文州什么没说你们瞒着我什么呢是不是有什么事情我不知道啊我告诉你们啊你们这种神秘主义很不好非常不好我现在特别特别生气啊你们赶紧说出来!!!】

心最脏:【喻文州后天的飞机去苏黎世荣耀职业世界联盟任职这事儿你不知道?我跟大眼是来给他践行的。】

夜雨声烦:【!!!】

黄少天看着叶修发出来的消息突然间傻在电脑屏幕前,文州,后天,苏黎世,这几个词交织在一起,又想到今天晚上临别前的那个轻到不能再轻的一触即离的拥抱,喻文州有些奇怪的态度和话语。突然间一切就串联起来了。

隔壁老王:【黄少天?】

夜雨声烦:【不是你们让我捋捋,我现在有点乱……】

隔壁老王:【你俩的事情只能你俩自己解决,喻文州他不告诉你,我也不是不能理解,我相信你也知道原因。】

心最脏:【这么多年了,哥也没别的说的,还是当年我给文州的那句话:不要等到来不及,才后悔。】

一颗鸭梨:【黄少,这么多年我们看破不说破,连小卢都知道的事情,也就你能装得下去】

夜雨声烦:【文州他,什么时候走?】

一颗鸭梨:【后天上午,9点50的飞机。】


『尾声』

喻文州坐在飞机座位上等待飞机起飞,疲惫的揉了揉眉心。昨天的践行饭被叶修和王杰希意有所指的连番夹击,他差点招架不住。想到今天王杰希在机场明显东张西望的样子不禁心里酸了一下,他没告诉少天他要出国任职的消息。

他怕黄少天留他,更怕黄少天不留他。

十几年的爱恋,都化作默默无声的陪伴。小心拿捏着距离,不敢随意跨过那条线。王杰希曾经痛心疾首的说他当局者迷,叶修也说他这追人的性子比手速还慢。喻文州苦笑着摇了摇头,看向遮光板的小小窗外,却挥不去黄少天占满了他心里和脑海的影子。

旁边的座位有人坐了下来,喻文州反射性的侧头看了一眼,却再也挪不开目光。

“嗨!文州,真巧!”那个拥有茶色头发的青年用着孩子气的笑容仿佛满载阳光一样的笑着跟他打招呼。

“少天……”喻文州看着眼前的笑容,简直明亮的移不开眼睛。

“这一次,轮到我无论如何也有话要跟你说了。”黄少天凑近喻文州的耳朵:“文州,我喜欢你!”

说完,立刻如同没事人一般的坐直了身体,仿佛刚才什么也没有发生,只有通红的耳垂暴露了他的心跳如鼓。

喻文州仿佛中了僵直一般维持着刚刚黄少天凑近的姿势,直到飞机广播提示即将起飞的安全广播,才缓慢的有了动作。他揽过黄少天的头,缓慢而又坚定的印了一个吻上去,然后,直直的看进黄少天有些羞赧的眼睛,侧过头叼住黄少天又红的滴血的耳垂,就在黄少天的耳边说:“我爱你,少天!”

评论(4)

热度(11)